银行卡开通这个功能的人注意了!洛阳一女子信用卡被盗刷40000余元!

2019年06月13日19:49

来源:平安洛阳

如今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各种银行卡

它们的密码一定要保存好了

这些“机密”一旦被他人获知

就会面临财产损失的潜在危险

今年年初

洛阳一名女子为了提高信用卡额度

将卡号、密码告知他人

造成自己4万多元的损失

案件回顾

今年1到3月期间,洛阳的李女士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一直在身上,在几乎不消费的情况下每月账单都达到万元以上。

刚开始,李女士以为是自己信用逾期产生手续费造成账单额度多,还清了两期账单共3万余元。4月下旬,当她准备将卡注销时,发现又冒出一张1.5万元的消费账单。更奇怪的是,消费记录频繁出现299与300元的金额,明显不是自己消费行为,感觉自己信用卡被人盗刷。

随后,李女士赶紧到高新派出所报案。

高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调取李女士信用卡消费账单后,发现李女士的资金是不同“商户”刷走的,这些“商户”刷走的资金都进入一家名为“随行付”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民警迅速赶往该公司,由于李女士被“商家”刷走的资金是二维码支付形式刷走的,不能直接确定这些“商家”对应的提款账户。

民警根据李女士被盗刷资金多是299元或者300元金额特点,在该公司的配合下,通过大量交易数据调取、分析,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某。

4月19日,民警通过多方侦查将赵某某抓获,从其家中搜出作案用的大量POS机、手机、银行卡等。

据赵某某供述,其从事资金套现业务,刷走李女士资金的“商家”是他进行信用卡套现时,在“随行付”APP上虚拟出来的,并不是真实存在的,而李女士被盗刷的几笔资金均为其老乡赵二某用其“随行付”账号刷走的。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赵二某展开抓捕,当晚在赵二某家中将其抓获,从其家中也搜出大量银行卡、POS机。

两名嫌疑人到案后,作案过程也渐渐浮出水面。嫌疑人赵二某从事贷款业务,在其推销贷款时,曾骗受害人李女士说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便将李女士的信用卡账户与密码骗到手中。随后,他用手机登录李女士信用卡的手机银行,通过扫码支付向其老乡赵某某的“随行付”APP上虚拟商家付款,完成对李女士银行卡的盗刷。之后,赵某某会从自己在“随行付”APP后台绑定的银行卡提款,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转给赵二某。由于李女士信用卡设置小额免密支付,300元以下无需密码也不会短信提醒,于是两人利用漏洞,盗取受害人李女士信用卡内大额资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消费者要强化自身安全保护意识,提高警惕性:

1、不可轻易泄露个人重要信息,尤其是个人账户信息及手机消费验证码;

2、没有开通银行消费提醒的前提下,谨慎设置“闪付”、“免密付”等功能;

3、妥善保管个人银行卡,手机支付端设置多重密码保护,如不慎出现被盗刷情况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