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谈中国联通混改:已培养约2万人的小CEO队伍

2019年06月13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吴涛)“中国联通混改是‘真瘦身健体’、‘真市场化用人’。”近日,在国企公开课100讲中,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重点谈到中国联通混改情况。

  王晓初称,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具有带动效应,而且混改不仅是融资。

  “混改要通过引入民企灵活的市场应对机制和管理体制创新,激发国企的活力和竞争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据王晓初介绍,中国联通混改,集团总部部门减少37%,各级管理机构减少各级管理人员首聘退出率达14.3%;但是,创新领域人才数量由7000人增加至1.6万人。

  “混改效果明显。2018年,改革带动下,云南联通收入同比增长10%,实现同比减亏2.5亿元。”王晓初称。

  王晓初还称,推进划小承包改革是解决大企业病、从大公司回归到创业公司的良药,是激发基层员工积极性的良方。

  “截至2018年底,全集团划小单元达到2.4万个,薪酬水平增长水平高于各级本部,培养了一支约2万人的小CEO队伍。其中一线员工薪酬涨20%,合同制人均工资增幅达10%。”王晓初透露。(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