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老赖地图”上线 扫描你附近的"老赖",举报有奖!

2019年06月14日07:26

来源:大河网

老赖地图”界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朱长振通讯员左世友文图

  大河报讯 6月1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自新郑市法院获悉,该院的微信小程序“新郑法院老赖地图”正式上线,为执行工作开辟了新途径。“新郑法院老赖地图”有效动员了广大群众,使被执行人无处可藏。据悉,该院是我省第一家上线微信小程序“老赖地图”的法院。

  使用者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新郑法院老赖地图”,点击进入程序界面,以使用者位置为定位点,可扫描附近的“老赖”信息,并显示使用者所在县市所有“老赖”的信息,点击“老赖”头像后,可以看到“老赖”照片、家庭住址、涉案案号及未履行的判决义务,还可以将页面分享到微信群或朋友圈。发现“老赖”本人或者其财产线索,可以点击“我要举报”按钮,填写、提交举报信息。举报信息直接提供给法院和原告,执行干警将在第一时间行动。为保护举报人隐私,被举报人无法查阅举报人的信息与身份。举报信息被采用后,举报人将得到一定奖励。

  该院是我省第一家上线微信小程序“老赖地图”的法院,这一举措进一步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营造了良好的执行工作氛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