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子看河南 :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生产技术很先进

2019年06月14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

  6月13日,“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活动首日,15名香港学子和8名河南学子一行来到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和三全食品厂,感受中原文化,了解河南农业发展新成果。香港传媒学子纷纷表示,“现实的河南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生产技术很先进”。

  “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是北魏孝文帝元宏为安顿印度僧人跋陀而建……”在古色古香的少林寺,学子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开始近距离接触这千年古刹。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飞梁画栋层层叠叠,“这座建筑群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宝库,中原文化博大精深。”一名香港学子惊叹道。

  随后,众人来到塔沟武术学校欣赏武术表演。铁头功、气功、一指禅、飞针穿玻璃……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学子们看得惊心动魄,直呼过瘾。“天下武功出少林,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武术表演,节奏感很强,感受到了力量的震撼。”香港树仁大学黄洁仪说。

  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三全食品进行采访。

  范长江作为大公报记者,是中国著名新闻人。83年前,他赴中国西北采写的系列报道产生很大影响,奠定了在中国新闻史上的崇高地位。从2014年开始,大公报发起“范长江行动”,2017年开始,“范长江行动”开辟中原行,目的是让香港学子在实地采访中了解河南灿烂的文化,感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林瑞祯说,这次活动让香港传媒学子们有机会拉近与中原的距离。

  接来下的6天里,他们将到新乡唐庄新农村了解致富带头人吴金印,了解组织振兴成果;到鹤壁感受生态振兴成果,了解杂技文化及杂技产业在当地实施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到焦作了解产业振兴成果,感受太极文化及相关产业给当地农村和农民带来的影响,感受脱贫攻坚成果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