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开往郑州东的独行女乘客突然发病 值班站长6分钟将乘客送上救护车

2019年06月14日07:41

来源:大河网

芦风雨和同事们仅用6分钟就将发病乘客送上了救护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通讯员吕宏伟(受访人供图)

  6月9日,洛阳龙门站值班站长芦风雨接到G2012次列车长的求助后,拨打120急救电话,请示上级让列车提前5分钟进站,他和同事们仅用6分钟,就把突发急病的女乘客抬上了救护车。

  独行旅客突发疾病,值班站长上车抬人

  6月9日,洛阳龙门站值班站长芦风雨突然接到由西安北开往郑州东的G2012次列车长的电话,“一名单独乘车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了,急需到洛阳龙门站下车抢救”。

  芦风雨在电话中详细询问了病人情况,列车长说他们通过广播找到了一名医生,经过简单检查发现晕倒的女乘客脑部血管畸形,且有间歇性昏迷症状。芦风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开通绿色通道让医护人员进入站台等待列车驶入。

  “为了抢救晕倒女乘客,G2012次列车再次提速,经与铁路部门沟通,此次列车提前了5分钟进入高铁龙门站。”芦风雨说,车辆停稳后他抬着担架冲进了车厢内,女乘客病情严重,只能侧身躺下,车厢内过道狭窄,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芦风雨与其他人合力将女乘客抬上担架,举过肩部从车厢抬出。早已等在站台上的医护人员对女乘客进行了简单的救治,“医护人员检查过后说,这得赶紧送医院,越快越好”。随后,芦风雨与同事合力将女乘客抬到二楼进站口。从列车停稳到女乘客被抬到救护车,仅用了6分钟。

  紧急救援、帮旅客退票,家人发信息致谢

  芦风雨通过该乘客票面信息及个人手机与女乘客母亲取得联系,并安慰对方不用太着急。当晚9时许,女乘客父亲给芦风雨打来电话说,女儿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感激洛阳龙门站工作人员为女儿接受救治争取时间。

  据芦风雨说,由于女乘客购买的是西安到郑州东的车票,中途在洛阳下车,按照相关规定需要退还女乘客50余元的费用,他帮助对方办理过退票手续后,费用将按支付渠道原路返还给对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