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点能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了 郑州9个银行网点具备办理条件

2019年06月14日07:4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实习生赵亮

  在郑州,通过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银行间的数据互联,就近在家门口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已经实现。6月13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行河南省分行)在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营业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市民可在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开通的9个营业网点办理抵押登记、注销登记、信息查询等不动产登记业务。

  消息9个建行网点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今年3月下旬开始,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联合建行河南省分行,开始建设“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模式,建行河南省分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系统直连及数据共享,完成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的直连互通,实现信息查询、抵押登记、注销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业务就近在建行相关网点进行申请。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试、磨合,目前,该项目已于5月25日上线试运行,郑州也成为建行在全国各网点布局城市中,首个实现上述功能的城市。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根据业务量办理需求、网点区域分布,建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已有9个营业网点具备了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能力。试运行至今,建行河南省分行共办理业务67笔,客户在建设银行最快4个小时即可完成个人类贷款申请、贷款审批、抵押登记、贷款发放的整个流程。

  建行河南省分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袁盼表示,目前来办理的主要是一手房按揭、二手房按揭等个人消费业务。随着业务量增加,建行还会继续增加网点。此外,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还将与更多银行开展抵押登记业务受理等合作。

  体验抵押登记业务最快可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

  13日上午10:30左右,在郑州中国建设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营业部)大厅,提前在网上预约的市民岳先生如约而至。

  提交身份证、拍照录入、签字确认,不到5分钟时间,岳先生便在银行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完了贷款、不动产抵押业务,“几分钟就办完了,比想象中还要快很多。”

  而40分钟后,不动产登记部门便向银行发回了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郑州自贸区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凭借不动产部门发放的这张证明,银行可实现实时放款。

  短短几分钟,郑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蔡见春便从银行方面确认,岳先生从建行河南省分行获得的122.2万元已经到达公司账户。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蒋爱兵介绍,在传统的抵押模式办理中,客户首先需要到银行申请贷款,签订借款合同,随后通过微信预约前往不动产大厅办理抵押登记,不动产工作人员在前窗受理后再转至审核、登簿岗位进行审核,之后由工作人员和客户到不动产大厅缴费、领证,银行工作人员完成纸质证明的入库程序,银行方面才能最终放款,贷款抵押全程需要20个工作日左右。

  “而按照新模式,抵押登记业务最快可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贷款抵押全程平均仅需用时3至5个工作日。”蒋爱兵说。

  河南“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已全面实现

  河南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河南省不动产登记部门将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等工作确立为今年的重点工作。

  目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已经在河南全面实现。全省131个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与当地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过程数据和结果数据均已主动推送至各地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131个市、县不动产登记网上便民服务系统已全部接入河南政务服务网。

  在登记窗口延伸方面,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7家不动产登记机构在金融机构布设便民终端、31家在公积金中心布设便民终端,以及63家在房地产企业布设便民终端。

  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9个建行网点

  1.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二七路个人贷款营销中心

  地理位置:郑州市二七区北二七路200号金博大二楼

  2.建行郑州金水支行金水路个人住房贷款营销中心

  地理位置:郑州市经三路32号,经三路与农业路交叉口西南角财富广场建行二楼

  3.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营业部

  地理位置:郑州市金水东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南,永和铂爵酒店大门东侧

  4.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

  地理位置:郑州市众意西路与商务外环交叉口建行二楼

  5.建行郑州直属支行住房金融业务中心(政三街)

  地理位置:郑州市政三街5号石化大厦3楼

  6.建行郑州直属支行住房金融业务中心(百花路)

  地理位置: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路46号附一号公积金大厦二楼

  7.建行郑州铁路支行个人贷款营销中心

  地理位置:郑州市二七区航海路与连云路交叉口西南角航海广场B座二楼

  8.建行郑州郑港支行个人贷款中心

  地理位置:郑州市航空港区华夏大道与鄱阳湖路交叉口东500米

  9.建行郑州绿城支行个人贷款中心

  地理位置:郑州市大学中路6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