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中原藏珍》再升级 名家“讲述”文物背后故事 带您深度了解厚重河南

2019年06月14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由河南博物院联合大河网等推出的《中原藏珍》系列短视频,一经推出就呈刷屏之势,成为“网红”产品。如今,仅仅过去3个月时间,爆款《中原藏珍》再度重磅升级!

“我们在原来2分钟短视频的基础上,推出了10分钟以内《中原藏珍·讲述》系列长视频,通过专家深度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活起来,进一步展现河南厚重历史文化,不断提升中原文化的影响力。”6月10日,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接受采访时表示。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担纲文物解说嘉宾、形象逼真的三维动画直观展现文物精湛工艺、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再现发掘场景……在《中原藏珍·讲述》首期节目《贾湖骨笛》中,重磅级的嘉宾、大片级的质感,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让人直呼过瘾。据悉,《中原藏珍·讲述》每期将聚焦一件珍藏文物,由河南博物院知名专家担纲解说嘉宾,随拍随播。

作为《中原藏珍》系列视频的策划和牵头实施人,万捷表示,在移动互联时代,《中原藏珍·讲述》进一步拓展了河南博物院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他看来,2分钟的短视频更多让人们对文物有了一个直观印象,但它背后有哪些故事、当时又是什么样的场景,可能并不为人所知,通过长视频可以让人们对文物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此同时,视频这种当下最有效的传播方式,大大拓展了博物院的物理空间,让更多藏在深闺的镇馆之宝,以一种震撼人心的大片形式展现在了人们面前。

据介绍,《中原藏珍·讲述》长视频将通过大河网、河南博物院网站、头条号、微信、微博等平台播放。喜欢的朋友们,赶紧登录平台尽情享受文物盛宴吧。

贾湖骨笛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