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等省直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6月14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祝传鹏  莫韶华)近日,河南省省直各机关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

6月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推进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厅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挚的为民情怀、甘为路石的奉献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作了《学习焦裕禄同志深厚的亲民爱民情怀》宣讲报告。

6月12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成立组织机构,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坚持统筹协调,搞好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会上,安阳市按摩医院院长、许帅生前同事吴青山,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获得者李燕,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朱亚军分别作了宣讲报告。

6月1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观看了专题片《张富清:英雄本色》。张富清同志60多年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使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议要求,要确保主题教育与推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机关相结合,与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6月11日,河南省委老干部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结合局系统实际,落实重点措施、创新载体抓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工作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6月13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体育部门的初心就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使命就是“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中原出彩的体育和开放共享的体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健身健康需求。同时,结合当前工作,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上,体现在弘扬体育精神的凝神聚力上,体现在提升区域品牌形象的引领带动上,体现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上,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