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特斯拉!超导磁铁磁场强度创纪录

2019年06月14日10:03

来源:人民网

  新磁铁能够产生比其他超导磁铁更强的磁场。图片来源:《自然》官网

  科技日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刘霞)据英国《自然》杂志12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超导磁铁,能够产生创纪录的45.5特斯拉的磁场强度,超过了传统超导磁铁和最先进阻抗式磁铁的强度,而只有一次仅能维持几分之一秒的脉冲磁铁才能达到比这更高的磁场强度。

  美国国家高磁场实验室材料科学家大卫·拉巴莱斯蒂尔和同事利用由铜酸盐超导体制成的线圈运行强电流,以产生低能耗磁场,由此产生的磁场强度超过了目前最先进的磁铁实验室所使用的阻抗式磁铁。阻抗式磁铁不使用超导体,且能耗高。另外,新磁铁的强度也超越了传统的超导磁铁和“混合”超导—阻抗磁铁。研究结果发表于12日出版的《自然》杂志。

  拉巴莱斯蒂尔说,以前的铜酸盐磁铁太脆弱,无法应用于技术领域,但最新设计应该有望维持高达60特斯拉的磁场,可在多个研究领域大显身手。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