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你好 塔吉克斯坦

2019年06月14日1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14日至16日出席在杜尚别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并对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位于中亚东南部,国土面积14.31万平方公里,生活着86个民族,人口约910万。山区占国土面积的93%,有“高山国”之称。境内水力、矿产资源丰富。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备忘录的国家。近年来,中塔关系不断提升,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成就。习近平主席此访必将进一步夯实中塔关系的政治基础,为中塔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描绘新蓝图,把双方高水平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确保中塔关系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大发展。(央视记者:申勇 陈曦 丁沂 杨立峰 王萌萌 石丞 张伟浩)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