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分会场启动

2019年06月14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 刘高雅)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支撑。6月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活动周)河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

据了解,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6月13日—19日举办,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今年“双创活动周”设杭州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省级单位同步举办。

推动双创发展,河南重点要在“5个新”上下功夫

近年来,河南省突出载体、平台、企业、重点群体、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加快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省级双创基地,其中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真抓实干成效显著,获得国务院表彰。截至目前,全省建成省级以上孵化载体364家,孵化载体总面积达573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及创业团队超过2.3万家。

就如何推动双创发展,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郜义介绍,今后要重点在“5个新”上下功夫,即培育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挖掘创新创业就业良性循环“新潜力”、构筑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新高地”、畅通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新渠道”、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新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未来一周,河南将开展主题展示、项目路演、群众竞赛等多种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杭州主会场现场直播。启动仪式拉开了2019年河南省双创活动周的序幕,未来一周,全省范围内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展示、经验交流、成果发布、项目路演、群众竞赛、文化传播等活动,宣扬共创共享理念,厚植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生态环境,营造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许昌市政府承办,许昌市发展改革委、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学院等单位协办。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