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小胜南非 主教练贾秀全:机会把握仍需提升

2019年06月14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13日电 题:中国女足小胜南非 主教练贾秀全:机会把握仍需提升

  作者 邢翀

  13日以一球小胜南非队,中国女足迎来了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不过主教练贾秀全脸上看不出太多兴奋或者喜悦。他赛后说,赢下比赛固然可喜,但球员心态还没有完全放开,机会把握方面做得还不够。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国队球迷现场观战。当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南非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本届杯赛首战对阵实力强劲的德国队,中国队以0:1遗憾告负。虽然中国女足防守上可圈可点,但在进攻上却多次错失机会,比如杨丽单刀未中后又打中门柱,她当时遗憾地说,如果这两个机会能把握住一个,可能球队整个心态就会不一样。王霜也坦言,临门一脚时大家还不够坚决。

  13日对阵南非队已是中国女足不容有失的关键之战。如果不能取胜,中国女足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唯有取胜并多刷净胜球,才能更为稳妥地拿到出线主动权。

  当天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迅速展开攻势,占据场面主动权。第6分钟古雅沙左路拿球,从底线附近晃开南非防守球员杀入禁区,但最后将球扫到门前时被碰出底线,随后在第10分钟王霜开出角球送到门前,王珊珊抢点后头球攻门但稍稍高出。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国队球员王珊珊(左)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南非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第21分钟刘杉杉左路传中,李影头球攻门仍未能击中目标,直至第40分钟,张睿右路将球吊入禁区,李影前插寻找抢点机会,倒地后用左脚将球扫入近角,中国队这才取得了首粒进球。

  不过最为可惜的还是第42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王霜将球送到前点,王珊珊头球攻门后皮球顶在横梁下沿弹出,门线技术显示此球未能完全越过门线。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国队球员李影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南非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下半场中国女足继续施压,又多次获得机会。第70分钟,王珊珊远射未能命中目标,第83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王霜操刀主罚将球送入禁区,但球还是高出横梁出了底线,随后王霜将角球送到后点,韩鹏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90分钟中国队打出反击,娄佳惠右路将球送到门前,替补登场的杨丽单刀推射依然被扑出,中国女足再次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足显然在场面上更为占优,让南非队仅有5次射门,而中国队虽有17脚射门,仅有3次射正,最终只命中一球,机会把握能力和进攻效率显然有待提升。

  “紧张”或许是原因之一。赛后古雅沙说场上“绷得太紧”,王焱说大家都知道这个3分很重要,所以上场后“真的真的很紧张”。贾秀全也说,这场比赛不容有失,姑娘们的压力会比第一场更大。

  以1:0小胜南非队,中国队虽如愿拿到3分,但目前净胜球为0个,少于同积3分、但净胜球为1球的西班牙队,暂居第三。根据比赛规则,小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16强。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国队球员李影(中)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南非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末轮迎战西班牙队,如若中国队取胜将积6分、以小组第二晋级;打平或者输球,中国队都将位于小组第三,需要与其他小组第三比较净胜球等数据,如果输球晋级形势无疑将更加恶劣。

  贾秀全说,西班牙女足有着男足的传统风格,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对手比我们强,我们以挑战者身份来打,不会背包袱,希望球员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完全释放自己。”他说,如何更好地控球以及把握机会,将是接下来重点解决的问题。

  贾秀全说,这一年多来,女足姑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和求胜欲一直让他感动,让他有了勇气和信心带领队伍走下去。“希望我的笑容留在最后的胜利。”(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