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PUE控制在1.4以下 河南省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研讨会规划未来发展

2019年06月14日20:23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关于“绿色”,10个人有10种不同的理解。6月14日,2019河南省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推进绿色数据中心相关标准制定,助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1月,国家工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到2022年,我国数据中心能耗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电能使用效率(PUE)要达到1.4以下,这对国内数据中心的能效、绿色发展水平提出了更高的具体要求。

中国电子学会根据《意见》,制定和发布了《绿色数据中心评估准则》,该《准则》规定了绿色数据中心在电能使用效率、有害物质控制、可再生能源利用和基础设施环境方面应满足的要求。会议上,中国电子学会专家、高级工程师郭丰对《准则》做出详细解读,并表示该《准则》可用于数据中心运维服务方的自我评估、第三方评估机构的外部评估及咨询机构的诊断评估,还可用于指导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维和改进。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发言中表示,下一步,河南将打造10个左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1万家工业企业、带动3万~4万家中小企业上云,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而数据中心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日渐突出,地位将不断提升,“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等发展目标必将成为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发展方向。

会议上,华为中国企业网络能源解决方案销售部CTO张广河、浪潮数据中心主任工程师李金波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分享了绿色数据中心的节能创新举措和先进技术。

  签字仪式

此外,河南省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向阳在会议上宣布了河南省绿色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的正式上线,并与河南省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王向阳介绍,该平台将提供包括产业政策、先进技术、标准体系、产品设备等在内的公共服务。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