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产业总规模超千亿 河南体育产业添了俩“国家队员”

2019年06月15日08:40

来源:大河网

  本报通讯员雷乃益摄

  □河南日报记者黄晖

  6月9日,安阳林州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的天空中伞花争艳,2019年滑翔伞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在此拉开战幕(右图)。这项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竞技水平最高的滑翔运动赛事,对于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6月4日,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与商丘梁园区一起获得授牌,成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跻身体育产业“国家队”。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主要包含三种类型:以县、市、区或县域集群为单位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以体育产业重点领域的知名企业或组织机构为单位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以及以持续运营的优秀体育产业活动或项目为单位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河南地处中原、坐拥“三山两河”,不但拥有丰富的历史、地理和文化资源,还有便利的交通支持,为各种体育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以一条赛道连接两大古都为特色的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少林武术和太极拳为依托的国际少林武术节、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以及覆盖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的三山同登系列赛事活动,均已成为河南体育的“产业明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此次获得授牌的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位于群山环抱、景色宜人的太行大峡谷东侧崖壁之顶,地理条件及着陆场地均十分出色,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之誉,是一年一度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中最具人气的场地之一。而地处“豫东门户”的商丘梁园区,则凭借沿海省市向内陆地区辐射的轴心地位,依靠便利的交通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建起了极具代表性的体育用品制造基地,吸引多家重量级企业入驻,产业集聚效应锋芒初露。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炳奇表示,河南省体育产业发展近年来驶入快车道,2017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为906.99亿元,2018年超过1000亿元,显示了很好的发展潜力。目前全省已经有9个国家体育产业精品项目,其中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1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1个。这些体育产业精品项目特别是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带动了全省体育产业的发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