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史庄村李宏军:心怀田园梦 勇做家乡致富开路人

2019年06月15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如果你心怀田园梦,不如返乡创业吧!6月14日,在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乡镇干部学院,“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团队见到了当地返乡创业模范李宏军,曾是外企高管的他,如今在家乡把他的田园梦照进现实。


左一为李宏军

李宏军现任河南省沃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的老家在新乡市卫辉市后河镇史庄村。2003年毕业于郑州牧专的李宏军,一直在外企从事动物药品和动物疫苗销售工作,凭借着自己的坚韧性格和精明诚实,销售业绩一直在公司位列前茅,逐步成长为一名外企高管。


李宏军的农庄

然而,在外工作15年的李宏军对家乡的热爱与日俱增,集累一定资本的他决定放弃在外企优越的工作条件,回乡创业,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我的心里一直有个田园梦。同时,我的根在卫辉,并且在家乡创业也能够得到政府和民间的支持。相应的,我的企业也能够反哺社会,为当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李宏军向记者谈起了他返乡创业的初衷。


经过深入细致考察,他选择了以生产高品质水果为主,做绿色生态农业,同时兼顾观光、垂钓、餐饮、户外拓展等。2017年4月,河南省沃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规划占地760亩,计划分三期实施。一期2017年建成,用地160亩。其中,精品采摘区32亩,采摘品种有葡萄、桑葚、提子、樱桃、草莓、晚桃等,全年12个月均有新鲜水果可供采摘。观光游览区(主产区、谷物种植区)100亩,按照种养生态循环产业链模式,种植葡萄新品种东方之星等50亩,年产优质葡萄6.3吨;种植黑皮小麦、荞麦等粮食新品种50亩,年产优质谷物60吨。


休闲娱乐区和农家生活体验区28亩,散养鸡、鸭、鹅及孔雀、火鸡、品种犬等观赏性动物。为了提高产品品质,李宏军经常邀请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专家现场指导,坚持绿色有机种植,产品品相好、品质高,深受消费者喜爱。

吃水不忘挖井人,李宏军心怀感恩,将公司申报成为带贫企业,常年吸纳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另外,李宏军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卫辉车友会帮扶孤寡老人,关爱山区贫困儿童活动,为爱心粥屋捐款捐物,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等。2018年李宏军被评为新乡市“十佳创业之星”“首届卫辉好青年”提名奖。

李宏军表示,他计划下一步再流转土地600亩,用于扩大葡萄、桑葚、提子、樱桃、草莓、晚桃等的种植;建成生态农业观光基地和农业扶贫产业示范点,通过“互联网+”,按照“公司+农户”模式,打造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高端水果产业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