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好友熟睡转走8000元 周口一村民微信盗钱被刑拘

2019年06月15日10: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王勇 段顺鹏

  一觉醒来后,周口市淮阳临蔡镇一小卖部老板郭某发现微信里的8000元钱不翼而飞,他当即来到派出所报警。让他没想到的是,悄悄转走这笔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多年好友张某。原来,张某趁自己熟睡之际,临时起了贪念,将其微信里的8000元钱转到自己账户后,删除了转账记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6月14日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淮阳县公安局刑拘。

  不久前,淮阳县公安局临蔡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郭某报警称,其手机微信里的钱款被盗8000元。接报后,所长侯大勇高度重视,带领民警郭军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提取了微信转账记录。民警经过研判,锁定嫌疑人为辖区临蔡张桥村村民张某。

  6月5日,民警郭军杰到张桥村走访调查时,张某对民警郭军杰说:“我微信钱款上几天前不知怎么就多了8000元钱。”没等民警细查,张某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主动出击”,愈加增加了民警对他的怀疑。随后,民警进一步排查发现,郭某丢失的8000元钱,正是到了他的微信账户上。

  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最终交代了实情,讲述了自己的作案经过,称自己因一念之差趁郭某休息时,将他手机微信上的8000元钱转到自己微信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淮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