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寒问暖的“小棉袄”竟是粗糙大汉 男子被骗20余万

2019年06月15日10: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曹雪

  “网聊有风险,转账需谨慎”。这话虽然被警方翻来覆去的提醒多次,但仍有不少人心存侥幸迷恋网聊,直至被骗后方才幡然醒悟,悔不当初。近日,新乡卫北警方破获一起假扮妙龄少女通过微信聊天进行诈骗的案件,带破外省市案件2起,犯罪嫌疑人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意外得来一个贴心“小棉袄”

  据受害人刘先生讲述,自己是做玉材生意的,常年奔波在外,很少回家。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间,他在新乡市牧野区黄岗十字附近摆摊卖玉,闲来无事翻微信的时候,添加了一名叫做“一世安稳”的好友,二人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在聊天的过程中,刘先生得知,这个叫做“一世安稳”的微信好友其“真名”叫唐小莲。小莲是一个孤儿,靠着亲戚朋友的接济将其抚养长大,目前在做珠宝鉴定方面的工作。她自称自己在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感谢命运的恩赐,让她得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的爱,她挣钱了一定要好好孝敬这些好心人。

  熟识之后,小莲称刘先生为刘叔叔,天冷了会提醒刘先生多加衣物,到饭点了会提醒刘先生按时吃饭,注意身体,会不时地将自己的小心思说与刘先生听,并多次给刘先生承诺,自己挣钱多了,一定要把刘先生当做亲生父亲一样来养,俨然将刘先生当成了自己的父亲一样,嘘寒问暖,贴心问候。

  年近50的刘先生被小莲对他如女儿般的依赖和关怀感动得一塌糊涂,他内心满满的父爱被微信里的这个身世可怜小姑娘给彻底激发了起来。

  未曾谋面 六个月便给“小棉袄”转账8万余元

  结识一个多月之后,小莲开始在和刘先生的聊天过程中,无意讲出自己身体不好,需常年吃药,全然被小莲感动得刘先生,一听到小莲身体不好,便毫不犹豫的给其在微信上转了5000元,并叮嘱她好吃好喝的养着身体,别光想着攒钱,亏了自己。收到钱的小莲对刘先生是各种感谢,“刘叔叔”喊得更是甜美了。

  从2019年1月至2019年5月22日,刘先生先后因小莲身体各种病症或家庭矛盾,在未曾谋面的情况下,给小莲转账累计8万余元。据刘先生称,其对小莲也曾有过怀疑,但每当提出要去看望小莲,或者要和小莲视频的时候,小莲总能找出恰当的理由,无法见面。

  基于对小莲身世的可怜,刘先生对小莲的同情极大的掩盖了心里的疑问,刘先生放下内心的偏见,继续在小莲需要的时候,给她转账。直至今年5月中下旬,小莲在与刘先生聊天中称其因干爸干妈家庭矛盾,自己被干嫂子打中了头部,手中仅存的几万元已经用光了,医生还要继续为其做手术,生命危在旦夕,急需一大笔费用。

  闻此言,急不可耐的刘先生瞬间坐不住了,恨不得立即奔赴小莲身边。但正当刘先生准备启程的当晚,小莲将刘先生的微信拉黑了。

  刘先生的心仿佛空了一般,不知所措,回过神来,翻来覆去的回想和小莲的聊天经过,顿觉被骗。5月27日,刘先生来到卫北分局报了案。

  警方出动 五天将行骗的粗糙大汉抓获归案

  卫北警方接报后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

  经查,嫌疑人在和刘先生聊天过程中,所有信息均是虚假的,虽然留给刘先生一个电话号码,但在拉黑刘先生之后,电话也随之处于停机状态。

  再狡猾的狐狸也有露出尾巴的时候,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大量的信息材料,经过四夜五天不眠不休的奋战,最终锁定嫌疑人宋某的位置在鹤壁市浚县。

  这一信息让本已疲惫至极的专案组民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顾不得片刻的休息,即刻启程赶赴浚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将正在河边钓鱼的宋某一举抓获归案。

  经审讯,宋某对其假扮少女与刘先生聊天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了自己曾以同样的手段,在网上分别骗取了山西太原某男士14万余元及焦作一男子1.5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过此案,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网络社交平台的确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同时也给不法之徒实施犯罪提供了可乘之机,大家在网络社交中,一定要多加警惕防范,谨防被骗。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