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赛一会一展!第三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系列活动在郑州启动

2019年06月15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刘杨)强网论道,剑指巅峰。6月15日,第三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系列活动在郑州启动。

  本次赛事是面向国内信息安全企业 (团队)和高等院校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旨在通过激烈的网络竞赛对抗,培养和提高国家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发现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延揽储备锻炼网信领域特殊人才,提升全民网络空间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同时助力郑州市百亿级信息安全产业集群打造,带动信息产业发展,加快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

  据了解,“强网杯”采取线上、线下、精英逐次递进的选拔方式,选出一批地方网络安全精英人才,对其中的优秀团队和特殊人才将进行有效标定,建立特殊人才库并长期跟踪。

  比赛将汇聚国内各方网络安全技术力量,比赛过程形成大量高价值技术数据,通过对线上赛、线下赛各战队提交的解题报告进行复盘研究,从中提取大量最新技术思路、技巧和路径,为聚力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技术能力提供宝贵资源。

  通过比赛,积累了参加竞赛的优秀队伍,在漏洞分析、逆向工程、密码破译、WEB渗透等方面的技术能力,这些数据为精准利用地方力量、实现军民深度融合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本次活动包括“一赛一会一展”,“一赛”即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赛已于5月25日正式启动,目前已经从3000支线上赛队伍中决胜出24支队伍(大约120人)参加线下赛。人工智能赛预计15支队伍(大约45人)参赛。6月15—16日分别举办线下赛和人工智能挑战赛,7月至10月举办精英赛。一会”即“强网论坛”,由主论坛和14个分论坛组成。“一展”即“网络空间安全先进技术展”,展览汇集国内相关知名公司的高新成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