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郑州 研讨学术期刊如何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15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15日,“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会”暨“《中州学刊》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专家学者围绕学术期刊的社会功能与核心竞争力、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与政府责任、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与学术环境优化、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与学术创新、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与期刊内部管理改革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在会议主旨发言环节,《新华文摘》总编辑喻阳,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社会科学战线》主编、二级研究员陈玉梅,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徐祥民教授,《东岳论丛》主编、研究员王波,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员汤漳平,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与多年的工作实践,先后作了精彩的大会主旨发言。

在会议讨论发言环节,期刊界与学术界的专家分别从编辑(期刊)与学者的视角,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积极为推动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普遍认为,在整个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发展体系中,学术期刊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过程中,学术期刊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学术期刊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思想高度和学术水平,承担着评价学术成果、培养学术新人、推动学术进步、倡导优良学风等重要使命。学术期刊一定要充分认识、发挥好自己的功能作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州学刊杂志社承办,是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庆祝建院40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来自数十家重要学术期刊的主编、社长,以及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