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严查“小电电”上高架、违法载人等 2个小时查处12起

2019年06月15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6月15日上午,郑州交警一大队组织铁骑中队警力在金水路高架桥上对电动车上高架桥、违法载人、摩的非法营运、“七类车”违规上路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15日上午8时,整治行动开始。执勤民警采取“指挥室视频巡查+铁骑双向巡弋执法”的方式对非机动车上高架、违法载人、摩的非法营运、“七类车”违规上路等突出违法进行重点查处。


在上午近2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共计查处电动车上高架、违法载人交通违法12起,“七类车”违规上路1起。


民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顶格处罚,将违法信息录入“三教育一采集”系统,并对车辆进行了暂扣,其中1名电动车驾驶人因涉嫌“黑摩的”非法营运被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治安处罚。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张福志介绍,电动车违法载人、上高架十分危险,给道路交通带来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一方面,电动车在高速行驶的机动车中间通行自身安全难以保障;另一方面,如果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在高架桥上高速行驶中突然发现非机动车,极有可能因为紧急避让引发交通事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不论任何时间,各行其道,守法出行,才能够最大限度保障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与畅通。

据了解,随后铁骑中队还将发挥自身优势,对辖区非机动车各类违法及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乱鸣笛等突出违法进行重点查处,确保辖区道路平安、有序、畅通。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