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其中一名高速交警连续献血14年,累计献血5000多毫升

2019年06月15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50余名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的民警来到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志愿献血现场,踊跃献血。据了解,当天民警的捐献血量高达20000余毫升,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郑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人人享有安全血液”颁奖仪式,高速交警总队获评“无偿献血优秀团队”。


【现场】连续献血14年5000多毫升,资深献血民警很淡定

“我是一名高速事故处理民警,在高速事故现场见过很多事故伤员,特别能体会到失血者和家属急需用血的心情。” 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民警张长委说,他上午工作繁忙离不开岗位,下午一忙完工作就赶往现场鲜血。

据介绍,上警校时张长委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义务献血,自2006年起连续14年坚持义务献血,已经献出5000多毫升全血。在张长委看来,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高速交警,渴望帮助到更多的人,“我献血,我快乐”。

在志愿献血现场,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民警李成第一次献血,献血过程被朋友拍了一组照片发到朋友圈,网友们亲切的称他为可爱的“献血紧张哥”。李成说:“第一次献血,有点儿小紧张。但看着战友们都踊跃响应总队的号召加入献血队伍中,我带着小紧张也加入进来,没想到被‘现场抓拍’。”


【荣誉】高速交警总队获评“无偿献血优秀团队”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长期以来,河南高速交警奋斗在高速公路一线,节假日、恶劣天气和重大节庆保通更繁忙,在高速公路上执勤执法和事故处理过程中经常遇到流血事故发生,有许多伤员因事故失血过多血源不足导致死亡。在这样的环境下,高速交警对血液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人道博爱更深的理解,从内心深处激发了广大民警踊跃献血的实践行动。


据了解,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来临前,高速交警总队党委高度重视,专门部署、积极动员,广大民警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在今天献血过程中总队领导、中层干部带头积极参与,有的民警献血后又立即赶回单位工作,有的民警放下手头工作从几十公里甚至几百公里外赶来献血……捐献血量高达20000余毫升。


据统计,高速交警总队自2012年成立高速交警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来,连续8年组织开展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0万毫升,尤其是近三年来,总队每年都组织人员参加世界献血者日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献血志愿者团队。民警张长委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郑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今年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人人享有安全血液”颁奖仪式,河南高速交警总队获评“无偿献血优秀团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