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肿瘤多学科诊疗峰会举行 成立专业委员会 造福老年肿瘤患者

2019年06月15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几年,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来临,老年肿瘤患病率持续增加,老年肿瘤诊疗已经成为医学领域的一个热点问题。为了有效减少老年肿瘤分科诊疗出现的各种问题,节约患者的诊疗时间,6月15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多学科诊疗峰会暨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大会由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仓顺东主持,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董薇,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宋朝功,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宇明,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文玉等有关领导、肿瘤诊疗医学专家、行业大咖约430余人与会。

  本次会议聚焦肿瘤多学科诊疗的新思路、新发展,着重介绍常见肿瘤的诊治新进展,并在肿瘤的手术、放疗、内科治疗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王宇明表示,对于医生来讲,“不忘初心”就是要当一名合格的医生;“牢记使命”就是为病人排忧解难,让病人得到最有效的治疗,而多学科会诊的方式,就能达到这种疗效。老年医学和肿瘤多学科会诊,这两点都是目前医疗行业所关注的焦点问题。随着社会进入老龄化,老年医学这一方面将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董薇在发言中说:作为医疗工作者,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可持续性的医疗保障,我们各级医疗机构和医疗工作人员身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学会的成立,将为这方面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无论是肿瘤专科医院还是综合性的医院,都有各自的优势,各级医院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

  本次会议不仅有化疗专业、放疗专业、内科专业、介入专业、中医专业等临床专业,同时也有影像、检验、药学等方面的专家参与,涵盖了肿瘤治疗的各个领域,真正体现了肿瘤多学科的诊疗模式。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符合临床所需,通过学会这一专业的团体组织,将众多层次肿瘤诊疗领域的专家学者会聚在一起,共同探讨肿瘤多学科诊疗的精髓,将以前一些比较松散的肿瘤诊疗MDT团队上升到学会的统一组织,将比较单一的学术研讨上升到制度化的工作模式,这将对肿瘤的临床诊疗工作产生重大的影响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董薇和宋朝功为河南省人民医院颁发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牌匾,并与王宇明、仓顺东、王文玉共同启动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

  据了解,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的通知》,短短几个月时间,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多家机构的不懈努力下,河南首个专门服务于老年肿瘤患者的多学科诊疗平台,即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是省内唯一的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术团体,为全省老年医学工作者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多学科诊疗已经成为老年肿瘤学的发展方向,不仅可以有效减少分科诊疗出现的各种问题,还可以节约患者的诊疗时间,减少患者的奔波之苦。

  未来,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将充分发挥学术团体的组织优势,组织老年肿瘤相关专业的多学科专家联合攻关,推动老年肿瘤防治水平的不断提高,实现老年肿瘤的多学科诊疗、个体化医疗、精准医疗,并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组建老年肿瘤多学科诊疗医疗联合体,造福广大的老年肿瘤患者,推动河南省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原作出更多的贡献。(薛素芬)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