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书籍进校园 郑州大学师生为赠书活动点赞

2019年06月16日08:05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校园赠书活动在郑大举办

  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史晓琪)“非常感谢赠予我们这本厚重的理论著作,我们接过的不仅仅是一本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期望与嘱托。”6月14日,省委宣传部、学习出版社联合在郑州大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校园赠书活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宗岱这句话,道出了广大师生的心声。

  《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纲要》进校园,将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在培育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师生们学好《纲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用好《纲要》,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校园的亮丽风景;高校图书馆要配备《纲要》,高校书店要在明显位置摆放《纲要》,为广大同学学习提供方便。

  郑州大学的师生们纷纷点赞这次赠书活动。“唯有爱读书、勤读书才能站好这一方新时代的讲台,才能讲述好今天中国发生的故事。今天的赠书活动激励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更好地传道授业。作为一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当代的大学生上好思政课,播好种子、扣好扣子。”张宗岱说。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申晴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新青年。”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