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体育交流周活动在哈尔滨开幕

2019年06月16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6月15日电(王妮娜)15日,中俄武术和柔道比赛在哈尔滨举行,这标志着中俄体育交流周活动开幕,在交流周期间,来自俄罗斯的31名运动员将与中方运动员一起进行篮球、体育舞蹈、射箭等20项活动。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双方通过举办中俄体育交流周活动,共庆建交70周年。

  此次交流周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15日至6月17日,中俄双方将举办篮球、国际象棋、武术、柔道等比赛,还将举行体育健康知识讲座,来自俄罗斯滨海边区的医生阿诺利·斯维特兰娜·亚历山大罗夫娜、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医生杨巍等运动专家将为百名中俄运动员讲解运动创伤、心肺复苏与急救等运动知识。

  同时,第六届中俄体育大会作为中俄体育交流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7月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举行,届时将举办羽毛球、体育舞蹈和室外射箭比赛。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韩会峰介绍,黑龙江为加强与俄罗斯各州区的体育交流合作,已在 2017和2018年举办了两届中俄体育交流周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中俄体育交流周还增设了中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俄罗斯桑搏项目交流推广活动、中国边境城市(绥芬河)生态露营大会、中俄越野车王争霸赛暨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等活动。(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