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外相缺席党魁之争首场辩论 电视台拟空凳抗议

2019年06月16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英国第4频道电视台邀请保守党党魁参选人参与首场电视辩论,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拒绝出席,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批评约翰逊“闪缩”,不敢接受公众监察,该频道计划在辩论期间,于台上留一张空凳,抗议约翰逊缺席。

  据报道,在面对舆论压力下,约翰逊决定18日晚出席由英国广播公司(BBC)举办的电视辩论。

  据悉,亨特、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和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等参选人均认为,约翰逊应参与所有电视辩论,称下任首相需尽可能接受公众监察。

  不过约翰逊指出,国民过去3年看到太多激烈争辩的场面,已感到厌倦,认为需要一场理性辩论,最理想的是18日党魁选举第二轮投票后,由BBC举行辩论。

  报道称,约翰逊不满第4频道的辩论形式,BBC的辩论则不设现场观众提问,参选人回答的问题,均是由全国观众在辩论前提交。

  此外,约翰逊此前受访时提到脱欧问题,指首相特蕾莎•梅在脱欧协议提出的北爱尔兰“后备方案”存在缺陷,他支持改用“替代方案”,才能有序脱欧。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