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郑州落子,柯洁击溃范蕴若,聂卫平感叹棋迷热情高

2019年06月16日10: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程贺

  6月15日,第四届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定赛在郑州战罢,柯洁九段执黑击败范蕴若八段,并由此晋级决赛,将挑战上届“棋圣”连笑。精彩的对弈,加之棋圣聂卫平来到现场讲棋,吸引了上千名棋迷观赛。

  中国围棋目前有四大头衔战,分别为名人战、天元战、棋圣战和国手战。这四项国内大赛,现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从未夺冠。今年,柯洁参加了多项国内赛,并在棋圣战中打进挑战者决定赛,这也是他离头衔战最近的一次。

  

  此次挑战者决定赛在柯洁九段和范蕴若八段之间进行。尽管等级分排名第一,但柯洁表示两人水平相差无几,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五五开。对弈中,柯洁执黑先行,整盘棋局柯洁并没有给范蕴若留出太多机会。经过近4小时的对决,两人战至第163手,柯洁执黑中盘战胜了范蕴若。

  接下来,柯洁将挑战上届冠军连笑,争夺本届“棋圣”头衔。赛后,谈到晋级决赛,柯洁表示心情比较复杂,“有时候都不太想进入这个决赛,因为我和连笑是很好的朋友。但既然我们两个人都进入了决赛,也说明我们两个人都足够优秀。”若能挑落连笑,柯洁也将拿下个人首个国内头衔战冠军,“我在世界大赛成绩比较好,国内比赛没有拿过头衔战,所以说这次希望能够有一个头衔战的冠军。”

  这场精彩对决吸引了不少本地棋迷赶来观赛,在现场讲棋的棋圣聂卫平不由感叹:“郑州棋迷太热情了,足有1000多人来到讲棋现场,这样的场面太火爆,这也是中国围棋的强大之源。”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