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借助全国民族运动会达到一流校园体育场馆硬件标准

2019年06月16日11:07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

  郑州大学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中承接比赛项目最多的场地,现在校园内的场馆改造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6月底前,所有改造项目都将全部完成,届时郑州大学校本部的体育设施硬件条件将达到一流校园体育场馆的标准,除了服务本届运动会外,也会为下一步校园体育的开展和服务我市全民健身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现在工人正在对郑州大学校内的押加比赛项目场地进行地面平整,涂刷弹性层,除了比赛场地的整修外,另外配套设施、整个的围网、包括墙壁、路面都在整修过程中。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组书记武东晓:“这个地方将来要搭一个大的遮阳棚,还要设置观众看台,现在大家都在加紧准备,争取在6月20日前完工。”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中,郑州大学共承接了博克、花炮、民族式摔跤、押加四个项目的比赛,除了押加场地外,此次整改提升还涉及本源中心体育场和体育馆,其中体育馆在去年省民族运动会作为开闭幕式举办地,进行整修提升的基础上,将再次对地面进行整修,而本源中心体育场新增的大屏已经通过验收,整个座椅进行了更换,全新的灯光音响系统也已经安装到位,6月25号前全部工程就可以完工,校园体育设施的硬件条件将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除了场馆外观和使用功能外,本次郑州大学场馆整修的另一个重点就是对消防设施进行整体提升,比照奥体中心消防设施建设标准,对场馆电气火灾监控、防火门监控系统、电源监控、以及智能应急疏散、安全出口指示等进行了重新整改。

  郑州大学保卫处消防负责人余海涛:“为了确保全国民族运动会场馆的消防安全,本源体育场投资了210多万,工程量已经完成95%。”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组书记武东晓:“通过这样一次大会的举办,对我们学校体育设施来讲,是非常大的一个提升。通过举办全国民族运动会,对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也是非常好的,同学们会看到各种少数民族的运动项目,我们也许希望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完之后,我们会把一些运动项目作为学校体育课的一个选修内容,让大家去感受。”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