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印对话香港学子聊“四同”: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同商议

2019年06月16日11:50

来源:大河网

戳视频,看吴金印如何回答香港学子问题——

当地农村是否存在空心化现象?为什么?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什么时候能见到吴书记本人啊?”6月14日,在参观了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吴金印事迹展览馆后,不少学子急于见到吴金印的心情迫不及待。在唐庄镇乡镇干部学院,“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团队,与78岁的吴金印展开互动。

学子们抛出的第一个问题,便是多年来的坚守,背后支撑吴金印的究竟是什么。

吴金印从自己的出生谈起,“我1942年出生,当时正值河南严重旱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共产党带领人民翻身做主人,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因此,我有这么句话:老百姓养鸡为下蛋、养狗为看门,养我们干部为啥?如果我们不为老百姓办事,连鸡狗都不如。”吴金印说。

“请问在长期处理基层事务中,您认为怎样做才能与群众达到有效沟通?”

面对这个问题,吴金印谈起他当年立下的一个规矩——四同,即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同群众商议。遇有大项目,干部住山上、住工地、住群众家,吃派饭。

产业振兴、乡办企业、农村空心化……学子们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而时间过得很快,一通工作电话让吴金印匆匆离开,临行前,学子们特意与吴金印合影留念。

在唐庄镇唐公山荒山治理工程,学子们看到座座石头山上,满眼的绿意。这一工程于1999年始建,面积2万多亩。吴金印带领群众苦干13年,人工开凿出了600多万个鱼鳞坑。经过治理后,西山水土得到保持,过去4500亩被称为跑水、跑土、跑肥的“三跑田”,变成了高产的“三保田”,变成了花果山、生态园、旅游区,走出了不牺性粮食生产和生态化协调发展的现代农业之路。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