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客机迫降起火致41死:系因闪电击中自驾系统

2019年06月16日14: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一架客机上月在莫斯科谢瑞米提耶佛机场紧急迫降并起火,事故造成41人丧命。俄国调查人员15日表示,这架客机的自动驾驶系统曾遭到闪电击中。

  这架苏恺超级喷气100型飞机(Sukhoi Superjet-100)在2017年打造,对机上黑盒子进行调查的人员表示,发现机身外有烧痕,这是被闪电击中的典型现象。但调查人员没有提及其他技术问题来解释这起灾难性事故。当时的目击者早已指出,闪电击中了客机。

  这起事故发生在5月5日,当时客机从谢瑞米提耶佛机场(Sheremetyevo airport)起飞后不久,便发出紧急讯号并折返机场。飞机原定飞往俄国北部城市莫曼斯克(Murmansk)。客机紧急迫降时烧成一团火球,坐在后半部的乘客大多不幸丧命,机上有37人逃过死劫。(老任)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