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近7000万!漯河警方跨省打掉两个电信诈骗团伙

2019年06月16日14: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庆伟

  专案民警放弃节假日,每天从早上五点钟到凌晨一两点钟摸排研讨、连续两个月的长途辗转奔波,跨省调查行程达1万余公里……6月16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了解到,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成功打掉了两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6人。6月15日下午,22名嫌疑人被从浙江省宁波市千里押解回河南省漯河市。

  据悉,今年3月,漯河市民王女士通过微信结识了一名男子,她通过该男子推荐的在线炒股软件进行投资。没想到,短短数十天,她便输掉了6万多元。4月15日,意识到被骗后,王女士赶紧报了案。

  接报案后,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迅速成立“4.15”专案组,展开调查侦破工作。在漯河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密切协作下,摸清并梳理出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部分嫌疑人的详尽信息。

  5月8日,专案民警在浙江省宁波市、湖北省武汉市、吉林省长春市等地同时收网,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3人,扣押涉案电脑、手机90余台(部)、POS机3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

  该案件告破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全体成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夜以继日深挖细查。终于,另一个诈骗团伙浮出水面,6月3日,专案民警迅速赶到浙江宁波进行摸排走访。经过数十天的调查走访,专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窝点和作案成员。6月14日,专案组民警在浙江宁波雷霆出击,多组民警集中收网,一举打掉电诈窝点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数十件。

  据初步估算,该案目前涉案金额近7000万元。由于作案手段隐秘,大部分被骗的股民直到案发,都以为亏损是由于自己炒期货水平不高造成的,而没有发现其中的猫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面对这种情况,民警提醒大家:

  1、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要警惕高额返现投资陷阱。

  2、切记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3、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