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靶场、追溯泄密文档、电子数据取证...... 29家知名网企聚郑展神通

2019年06月16日15:05

来源:大河网

  永信至诚展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刘杨)6月15日至16日,第三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系列活动在郑州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内容之一,“网络空间安全先进技术展”汇集了29家国内相关网络企业,集中呈现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创新和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

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展览中带来了“城市靶场”概念。“单独的靶场是某个单位或企业,而城市靶场要复杂得多,包括交通、金融、电力等城市生活与网络有关的方方面面,整个城市的网络安全就可以形象地称为‘靶场’。”永信至诚首席安全架构师陈杰告诉记者。

据介绍, 永信至诚的“网络安全靶场解决方案”仿造真实的网络世界,在这个网络世界里,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权限和工作内容,相应的在靶场里就会有不同的展现。陈杰称,这样的靶场更加贴近真实,在这个场景里,网络攻击者的攻击对象是随机选择的,防御人员也是同时存在的。

“安全是相对的,通过建立网络安全靶场,防御方和攻击方相互对抗,在这个过程中就能真正发现隐藏在内网系统的安全问题,这就是网络安全靶场的意义。”陈杰告诉记者,为客户建立一个业务系统内部的靶场,系统内部的人员就可以在这个平台进行演练。“传统的网络安全产品是做某一个阶段防护用的,而我们是做环境类的。与其说是网络安全产品,我认为它更像场景类产品。”

  美亚柏科展区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企业都在最大限度地利用信息技术,如此便产生许多涉密电子文档。但信息的泄密途径众多、手段各异,急需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来保护机密信息。WPS是每一个上班族都非常熟悉的办公软件,此次展览,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携今年3月推出的WPS Office 2019参会。展区负责人孙道朋告诉记者,在传统安全产品的基础上,WPS一方面提供了文档泄密后追溯的能力,追查责任人,另一方面把安全管控范围延伸到移动设备,提供与PC端同样的安全保障级别。

在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展区,展示有电子数据取证产品。据介绍,电子数据取证就是在不联网的情况下通过特定的技术手段查看电子设备云端的数据。其负责人告诉记者,此项技术主要应用于警方的调查取证,比如在拿到犯罪嫌疑人的电子设备后,就可以对其信息进行提取分析。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