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消防演练、文艺演出……河南省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年06月16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6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联合举办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省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活动现场,内容新颖的文艺演出、逼近真实的消防演练、覆盖面广的知识普及……让市民对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

活动现场,设置有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生产书画展示、消防演练、文艺节目表演等多个宣传区域。各个区域分别以不同形式、不同特点、不同表达方式来实现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在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发放各类安全常识宣传资料,同时发放印有安全知识的图片、水杯、购物袋、扇子等多种安全宣传小礼品。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现场消防演练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演练过程中,消防战士向市民展示用无齿锯切割灯泡上的钨丝、用液压钳夹鸡蛋……高超娴熟的消防特技让现场市民赞叹不已。

“安全知识普及要从小抓起。”来自巩义市的雷女士专程带着孩子参加安全咨询日活动,她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通过观看实操演练,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懂得敬畏生命。

郑州市民孙先生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活动中发放的市民安全应急手册非常实用,回家后一定要认真阅读,有利于提高遇到危险时自救和救人的能力。

据统计,咨询日活动当天,郑州市设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共有1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摆放展板3200多块,设置咨询台1800多个,参与宣传的干部职工8000余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余万份,现场受教育人员估计达到12万人以上。

据悉,今年以来河南省全面加大应急管理改革建设力度,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深化安全整治和“四大”攻坚,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的稳定好转。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