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公路“双千工程”两项目签约

2019年06月17日07: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6月14日,洛阳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河南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洛阳境)项目签约仪式。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专项债项目)和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央企控股PPP项目)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河南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首个央企控股PPP项目落地实施。

  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是我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即实施投资1000亿元以上、总长1000公里以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2019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2022年陆续建成通车。

  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项目起于三门峡市渑池县张沟村西南,终点位于温庄北,与郑卢高速公路交叉。路线全长40.112公里,批复总概算58.61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此项目的建设,对加快项目沿线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带动区域矿产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项目由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央企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起于连霍高速公路,止于二广高速公路,全长81.34公里,批复总概算95.26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的建设,将在洛阳市西南部形成第二绕城高速,缓解洛阳市高速过境交通压力,对提升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区位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