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客55人旅游大巴高速上爆胎 车窗玻璃被砸出大洞 幸无人员伤亡

2019年06月17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7日,焦作一辆大客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段行驶中爆胎,车上运载的55名乘客滞留高速路面,情况危急。高速交警发现后,立即展开救援,组织乘客转移至护栏以外,并联系来客车转运乘客,所有乘客得以顺利踏上回家之路。

当日8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毕惠翔、刘乾博勘察完事故现场返回途中,行驶到京港澳高速593公里西半幅时,突然发现一辆豫H号牌的大客车占压应急车道和半个行车道停在路面上。民警急忙停车了解情况。原来该车行驶中右后轮双轮胎突然爆胎,司机紧握方向盘,谨慎操作,才把客车安全停下来。爆胎强大的冲击力导致右后轮胎轮眉钢板脱落,飞到高速公路外侧路沟,客车右侧玻璃被炸了一个大洞,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检查得知,该车核定载客55人,实际载客55人,乘客全是焦作、济源两地拼团到北戴河旅游的游客。为了安全起见,民警们一边为故障车设置警戒区,一边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接报后,巡逻民警袁天顺、孙起孟、辅警李辉也迅速赶赴现场。

袁天顺在出警路上还联系新乡市客运公司安排车辆做好转运旅客准备工作。此时,毕惠翔也在现场和客车司机联系转运车辆。由于事发突然,再加上客车上人员较多,想一下子找到能一次转运这么多人的客车难度较大。经多方协调,才最终从新乡一客运公司临时调线调来了一辆核载54人的大客车赶往现场救援。

民警们在现场不断提醒乘客站在护栏以外安全地带,对有些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民警还把他们搀扶到护栏外面。救援客车到现场后,民警又安排乘客代表与新来的客车司机和故障车司机对接,谈好了乘客的转移事项及到达目的地后的分流安置工作。

等乘客全部上车、清点完人数后,民警们又详细强调了转运期间注意事项。看到民警把所有问题都处置得妥妥当当,全车乘客报以热烈的掌声。故障客车随后也在民警的帮助下换上仅有的一个备胎后就近下高速修理。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