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成:农民的“八个梦想”要是实现了,乡村就振兴了!

2019年06月18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乡村振兴,不仅是让农业发展、农村富裕的过程,更是帮助农民实现梦想的途径。6月16日,“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团队在濮阳市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参观学习时,李连成书记只用一句话,便生动概括了乡村振兴与农民的八个梦想究竟是什么关系。

曾经的西辛庄一穷二白。改革开放以来,李连成带领全村群众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通过搞大棚蔬菜种植、招商引资兴办股份制企业、建设食品加工产业园区等,使西辛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面对远道而来的香港学子,67岁的李连成用一口纯正的濮阳话,向学子们表示欢迎。李连成并不会说普通话,于是他便不时在解答同学问题时放慢语速。

“请李书记谈谈您今年全国两会跟习总书记说到的八个梦想吧!”这个问题,香港学子们最为关心。

李连成说:“一是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农民想得到温饱;二是改革开放40年,农民想给孩子找个好学校上学;三是为了全家人的健康,农民想找到一个好的医院看病;四是农民想就地城镇化,在本地就业,不外出打工;五是农民想让村里有一个好的文化阵地;六是农民想村里有一个好的生态环境,不愿是脏乱差;七是农民想脱贫致富,不愿在家受穷;八是农民想中国的领土坚决寸步不能让。”

紧接着,来自香港树仁大学的黄洁仪同学提问道:“李书记您好!请问乡村振兴能否实现农民的八个梦想呢?

“八个梦想都实现了,乡村就振兴了!”李连成的一句话,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如今西辛庄发展得这么好,村里面的年轻人是不是很多就留下来工作了?”一位香港学子对当地吸纳就业的现状感到好奇。

“俺村里,基本上是外村人来这干工作,本村的青年毕业后有的去外地做生意,有的回来开公司,或者在这里的厂子当管理、技术人员。”李连成回答。


时间过得很快。会谈后,同学们纷纷在一面旗上签名留念。李连成表示,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每举办一次培训或座谈,他们都会给这个集体准备一面旗子,大家签名后就收藏在学院的大厅内。


随后,同学们热情地与李连成书记合影留念。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