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对龙湖野游等进行集中整治 民警一小时劝阻304人下水游泳

2019年06月19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员联合郑东分局多个部门对龙湖游泳和野钓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令人意外的是,在仅仅1个小时的集中行动期间,就有304名下水游泳者被劝阻。

随着以龙湖、龙子湖为中心的景观水域逐步形成,东区水系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然而总有一部分极不文明的涉水人员严重影响着城市风貌。

“前期巡逻中,我们遇到了一些游泳的群众被水草缠住后无法移动而紧急求助,这种情况十分危险,如果发现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这两年,由于我们龙湖附近相关部门的努力和付出,每到冬春季节交换时,龙湖会迎来200多只白天鹅在水面上短暂停留数日,觅食戏水。把大自然的恩赐留在美丽的龙湖,是我们水上派出所应尽的义务。”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水上派出所教导员段振勇介绍,龙湖水域属于公共区域,郑东新区管委会投入了大量物力、人力、财力进行绿化,但是很多绿化设施被游泳爱好者和随手丢弃的垃圾破坏。我们呼吁大家要共同维护水域的生态环境,不要在此游泳、垂钓和放生。

据了解,郑州东区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强水域安保巡查力度,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郑州市龙湖水域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治安管理执法和处罚力度,对屡教不改和暴力抗法者,将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大型户外广告牌、宣传牌、横幅、标语等宣传工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增强市民参与意识和知晓率。(线索提供:秦丹)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