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驻村第一书记倾情献唱 感恩孕妻辛苦付出

2019年06月19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懂得让我微笑的人,再没有谁比你有天分,轻易闯进我的心门,明天的美梦你完成......”6月18日晚,温县陈家沟首届太极文化艺术节晚会现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为怀孕妻子献唱的歌曲《非你莫属》,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现场群众在演唱结束时报以热烈掌声,并且大喊:“再来一首!”

这名为怀孕妻子献唱歌曲的驻村第一书记名叫赵海洋,1990年出生,今年29岁,是温县河务局驻招贤乡上苑村第一书记。2016年6月赵海洋驻村以来,通过帮扶,上苑村的基础设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重新规划、全部硬化,建设了新型排水通道,净化、亮化、美化了村容村貌,落实扶贫先扶智政策,提高了村民幸福感,帮助该村于2018年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实现整村脱贫。

  回到台下 赵海洋和妻子相视一笑

“平常驻村,很少陪妻子,现在她怀孕基本足月,借着此次机会,想着给她清唱一首歌,这也是我第一次当众为她献唱,意在感谢她为家庭的付出,对我工作的支持。”赵海洋说。赵海洋表示,驻村以来工作一直很忙,2017年10月,为了扶贫工作大局,他们曾将婚期向后推迟了半年多。他觉得对妻子亏欠很多,如果当晚不是在台上紧张,他一定会边唱边下台给妻子一个拥抱。不过这个献唱他的妻子已经很高兴了,还给他录了视频。

无独有偶,现场一名有八个月身孕的驻陈家沟村的第一书记贾媛媛的事迹也让人很感动。贾媛媛的丈夫是名律师,工作日基本都在郑州上班,只有周末回家,虽然两地分居,但工作和家庭她还能顾得过来。如今,贾媛媛虽然已怀孕八个月,却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她说,因为村里的工作需要她,不到最后关头,她要一直坚守岗位。

  晚会现场 第一书记们坐上贵宾席

据介绍,当晚,温县共有69名驻村第一书记来到现场,其中,焦作市驻村第一书记14名,温县驻村第一书记55名,不少驻村第一书记的家属也到场陪同观看了演出。

“驻村第一书记们驻村很辛苦,和家人聚少离多,值此温县举办首届陈家沟太极文化艺术节的机会,让驻村第一书记们和家属团聚并观看演出,也是表达县委县政府对他们驻村工作的肯定,感谢他们为温县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的辛苦付出。”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说。

当晚,众多演职人员用歌唱、舞蹈、诗朗诵等形式,为现场数百名观众奉上了一场体现温县本地特色的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6月23日。在此期间,精彩的演出白天夜晚轮番上演,与陈家沟景区太极拳文化旅游项目交相辉映,为广大游客呈上集旅游与美食、体育与文艺相结合的民俗文化盛宴。(王辉 许宏伟 徐宏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