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9年招收7844人 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

2019年06月19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19日,大河网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招生办获悉,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全国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招生总计划为7844人,本科一批招生省份进一步增加,本科一批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且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1个专业大类。

普通本科计划为7504人 比去年略有增加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胡昊介绍,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7504人,比去年略有增加;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为340人,与去年持平。

“学校着力优化结构,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招生计划安排的导向作用,强化招生计划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功能,统筹考虑增量安排和存量调整。”胡昊说。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该校招生办公室在制定各专业招生计划时,充分考虑各专业的“三率”(首次就业率、调剂率、报到率)情况,充分考虑各学院办学条件和上报的2019年度拟招生计划,充分征求学校有关部门意见,充分考虑专业稳定性、办学成本、转专业学生数,充分考虑各专业的社会需求,充分考虑普通本科专业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和谐共进等因素,保证优质供给,扩大有效供给,减少低效供给,科学合理编制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地区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 一本招生省份增加

今年招生该校给了更多省外学子选择机会,胡昊介绍,去年12月该校获得了在港澳台地区的招生资质,今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进行招生。

此外,今年新增湖南、江苏、陕西等4个本科一批招生省份,实现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本科一批招生。

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 一本招生规模扩大

据介绍,今年该校一本招生计划近5400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一批招生规模占到普通本科计划的约73%。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该校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即车辆工程和绘画,本科专业数量达到66个;新增1个招生专业大类,即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招生专业大类达到7个,涵盖15个本科专业。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