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夜起有大雨或暴雨!谨防地质灾害

2019年06月19日15: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天阴着,凉快着,一场风雨又要来。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中南部有大雨或暴雨,建议西部和南部山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中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平顶山、漯河、南阳、信阳、驻马店七地区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北部部分地区最高温度35~37℃。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南有小到中雨,中南部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过程雨量西部、南部50~70毫米,东南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21日,东南部阵雨逐渐停止转多云。

  为此,气象部门建议,中南部地区需防范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农田渍涝;西部、南部山区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各地要做好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