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2019年06月19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大河网讯 畅谈理论收获,交流思想认识。6月18日下午3时,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自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嘉俊,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孟磊等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研讨,省管企业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联系工作实际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要部署,意义重大。

  王自合在发言中指出,新闻工作身处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线,其从业者尤其是网络新闻从业人员多为年轻人,更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掌握理论最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错误思潮面前,在困难问题面前,旗帜鲜明,提高定力,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作用。他要求一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要精准查摆新闻宣传效果不尽如人意之处,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韩嘉俊表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是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结合现实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推动工作中现实问题的解决,把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孟磊结合新闻舆论工作总结了守初心、担使命的6个业务特征,他认为,守初心即为民之心、为读者之心;担使命就是心中有大局担当、有结果导向。二者的关系在新闻业务上互为表里、有机统一。守初心,在业务上首先表现在具有强烈的读者意识,这是能否达成宣传效果的起始点;其次,表现在始终保持对社会动态观察的好奇心和探究真相的激情;其三,初心还有一个业务特征就是时刻保持专注之心、追求极致之力。使命担当的第一要求是站位准确和大局意识,第二是在宣传艺术上把握好时度效,第三,使命担当还表现在对权威舆论的责任心。

  庞新升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除了单位发的《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汇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00例》《榜样》等资料,他还把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媒体融合方面的讲话,全部从网上找到,打印下来,汇集成册,准备做深入系统的学习之用。另外,他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每天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的讲话和主题教育专栏里面的新文章全部学习一遍。

  田建光说,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这要求我们一要时刻提醒来时的路,要认真思考,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告诉了我们什么?二要经常对标中央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三要全面践行党的宗旨,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万大珂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工作,都是这份初心和使命的组成部分,我们是实现使命的追梦人。人民是前进的动力,也是创造的基础和主体。在工作中,要把企业的发展与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这样就瞄准了目标,找准了合力,也会更好的调动积极性,提高生产力。

  高亢说,大河网将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强网络舆论阵地建设。二、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技术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三、强化组织保证,提倡领导带头,杜绝形式主义。

  省管企业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宋万轩对研讨会充分肯定,认为这次研讨会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说认识谈体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

  当日上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还参加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河南日报报史馆后,在报业大厦四楼新闻发布厅观看了反映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中原大地革命先烈的电视纪录片《初心永恒》,下午又观看了影片《开国大典》。(本网记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