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背”收割机高速疾驰 司机被查神回复:都是自家的,违法?

2019年06月20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辆轻型小货车“背着”一辆收割机在高速上行驶,收割机刀头完全超出小货车车厢,严重超长,几处突出部位像锋利的尖刀伸出车厢1米开外,对其他车辆构成严重威胁。民警检查时,司机竟然回答,都是自己家的,违法?6月19日早上,这辆危险的超长车辆被高速交警查获,司机因超长违法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

19日早上7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辅警李辉巡逻至京港澳高速607公里西半幅,发现一辆豫Q号牌的蓝牌轻型小货车“背着”一辆收割机正在疾驶,本身就身单力薄的货车上驮着个庞然大物跑起来左摇右晃,收割机刀头部分完全超出小货车车厢,超出长达1米开外,超出部位也没有悬挂警示标志,几处突出部位像尖刀伸在后面,十分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喊话责令该车跟随警车到新乡服务区接受检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刘某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我自己的货车拉自己家的收割机,违法了?又不是拉别人的东西,再说了收割机又不能拆了拉走”。

民警严厉批评了刘某的错误想法,并结合法律规定和血淋淋的事故案例给他讲解了超长的危害,刘某最终惭愧地低下了头。民警遂依法对其超长违法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