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辆少数民族运动会主题车厢公交车开跑

2019年06月19日2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摔跤、毽球、射弩、独竹漂......6月1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主题公交车厢在郑州公交B18路12855号车上正式亮相,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乘客的喜爱。

公交B18路连通郑东新区、金水区,贯穿郑州半个城 ,线路单程18公里,途经郑州繁华路段金水路、未来路、文化路。“今年以来,开车运营时,不时都会听到车上乘客谈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这启发了我打造一个少数民族运动会主题车厢的想法。”车长王磊说,这样的车厢可以让大家在乘车的碎片时间,更好地了解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为此,王磊和调度及同事商量后,精心设计,请人专门制作了精美的图画展板,安装在车厢玻璃处。记者看到,几块展板图文并茂,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的宣传画、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主题等一目了然。

“这样的车厢很新颖,让我们在坐车路上就可以了解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一些比赛项目。”乘客刘晨说,她很期待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在郑州的举办,“我和家人到时都可以直接搭乘公交车去看比赛。”

“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既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全方位展示郑州市综合实力和水平的亮丽舞台。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希望通过我和我的同事的这份努力,让这台车每天随着车轮的转动,把民族运动会的浓厚氛围带给更多的乘客,为在咱郑州举办的民族运动会尽一些微薄之力,做出彩公交人。”车长王磊说。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