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再曝光终生禁驾及严重违法驾驶人员名单 看看都有谁

2019年06月2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0日,郑州交警再次公布一批依法吊销驾驶证并处以“终生禁驾”的部分驾驶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名单。据了解,郑州交警将每周对依法吊销驾驶证并处以“终生禁驾”的部分驾驶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进行一次曝光。

  第三批终生禁驾人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名单

酒后驾车致电动车司机重伤,被终生禁驾

2017年5月27日1时10分,弓宾宾醉酒后驾驶牌号为豫AB93H5的小型汽车行至经开第十七大街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时,与刘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刘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被民警查获,刘某某经鉴定构成重伤。经调查,弓宾宾发生事故时,其静脉血乙醇含量为201.46mg/100ml,弓宾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2017年12月16日经郑州市开发区法院审理判处弓宾宾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2018年3月16日,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五款的规定,对弓宾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决定给予弓宾宾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肇事逃逸造成亡人事故,被终生禁驾

2017年8月4日22时46分许,崔玉华驾驶牌号为豫A666AN(套牌)的黑色小型轿车,沿巩义市新兴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桥西九八”饭店门口处时,与由北向南横过道路的行人焦某某相撞,事故发生后,崔玉华弃车逃逸,焦某某受伤,后经巩义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造成一般亡人道路交通事故。

2018年3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崔玉华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18年11月14日,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崔玉华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给予崔玉华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终身禁驾人员信息被录入公安大数据平台

酒后驾驶机动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容易产生恶劣的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往往造成伤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治,错过挽救生命的时间。这两类严重违法行为一直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严厉打击的重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也有明确规定,对于这类严重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将对驾驶员处以终生禁驾的法律处罚。据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终生禁驾人员信息一经被录入公安系统交通管理大数据平台,这些人员就无法持身份证报考驾照考试,如果名单中人员驾驶机动车辆,则要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罚。

另有个别驾驶员为了逃避法律处罚,抱着侥幸心理在车辆号牌上做手脚,“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悬挂号牌”等违法行为均是交警打击的重点,违法人员被查处后驾驶证记12分,在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资格,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抱侥幸心理触碰法律红线。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是要摒弃酒后驾驶行为;二是行驶中如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救助伤员、保护现场,肇事逃逸将会面临更严重的惩罚。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