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乳品企业开放日活动走进伊利

2019年06月21日0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一杯好牛奶是如何诞生的?

6月20日,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乳品企业开放日活动走进济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食品安全事关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作为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乳品企业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中央、省、市近20家媒体参加。

原料奶品质如何保障?生产流程如何把控?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探索一杯好牛奶背后的奥秘吧。

一场夏雨过后,位于济源市济渎路的伊利工厂显得格外干净整洁。进入厂区,各式功能的建筑错落有致排布开来,让人仿佛进入了一个主题为牛奶的旅游景区。在工厂的大门右侧,建设有一个复古的凉亭,不知道的以为这是个休闲场所,其实这是整个工厂的吸烟区。据了解,为保证奶产品质量,厂区内除此之外的其他地方一律禁止吸烟。

进入车间,隔着透明玻璃,生产流程一览无余。在一楼的原料检验区、过程检验区,工作人员正在运用先进的监测仪器进行检验。上到二楼,几千平米的生产车间极为震撼,巨大的无菌处理罐、排列有序的各式管线、自动化的生产设备,让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为严把质量关,伊利集团对原料奶、原辅材料及各类产品检验项目总数达1000多项,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100%健康的产品。在原有自动化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基础上,投资引进了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实现了生产过程数据实时采集和监控,进一步杜绝了食品安全风险。

伊利作为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制品企业,自2006年以来,在河南省累计投资近12亿元,共建设液态奶、酸奶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济源市和平顶山市。伊利济源工厂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伊利坚持以世界领先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胸怀竭诚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成就消费者的健康生活。”

整个参观下来,从进厂前对奶制品生产的神秘感到进场后的熟悉感,不少人感慨,这样的开放日活动,不仅加深了人们对乳制品企业的了解,还提升了消费者的信心,有助于促进奶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