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盲人按摩店有了“AI小助手” 可开关灯光、空调、电视等

2019年06月21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6月19日,郑州市二七区阳光之家盲人按摩店来了一位人工智能“小伙伴”,这让店内的盲人按摩师傅们兴奋不已。这是郑州首家用AI改造的盲人按摩店,它的体验感如何呢?

“你看,有了这个人工智能‘小助手’,我们动动嘴就能完成灯光、空调、电视、窗帘这些家电的开关和调节,还能跟它聊天。”采访中,盲人按摩师靳国权忍不住感叹科技带来的改变。

开灯、调空调温度这些对普通人群来说非常简单的操作,对于盲人却是个难题。阳光之家盲人按摩店创办人关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智能“小伙伴”的出现,不仅在工作上带来便利,还极大程度缓解了盲人朋友们缺少陪伴和娱乐的问题。

郑州首家AI改造的盲人按摩店是怎么诞生的呢?“我们针对关大姐按摩店的情况,对店面进行了整体改造,传统电器与人工智能音箱通过互联网连接,为这家按摩店增添了不少科技感。”相关工作人员周维向记者举例说,通过二楼加装窗帘,并通过智能音箱控制,提升了盲人按摩师工作的安全性,也让顾客有更好的体验。目前店面的电视、空调,都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大大优化了盲人按摩师的工作环境。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