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农在郑比“饭”!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今日在郑开幕

2019年06月21日13: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姣 杨霄 文图

  今天(6月21日),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徽式建筑风格的安徽展馆、“荆楚大地”特色的湖北展馆、独特“饭碗”造型的黑龙江展馆等各省展厅惊艳亮相此次展会。

1111

  据了解,本届大会展览面积65000平方米,参会企业2200多家,专业观众1.5万人,预计参观人数5万人次,其中,河南省展区总(净)面积11200平方米,占总展出面积近1/6。

  在走访展厅时,用“饭碗”做造型并写有“中国粮食 中国饭碗”的黑龙江展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黑龙江参展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黑龙江省共有236家企业参会,108家企业参展。

222222222

  “就是很香”来到黑龙江展厅的参会人员都不禁驻足吃上一口还冒着热气的大米。在推介会上,桦川县县长姜宇峰向大家介绍了桦川“星火大米”为何多次入选人民大会堂国宴用米。

  “该大米的优良品质,源于优越的生长环境。桦川县拥有年均2525小时的充足日照,2500度的有效积温,生长期每天十几度的昼夜温差,为大米积累了丰富的干物质;奔腾不息的松花江水和完善的水利设施,为星火大米提供了充沛的水源;土壤有机质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6倍以上,成为星火大米生长的天然母床。”

33333333

  除品质大米外,丰富多样的黑龙江特色粮食制品也在本次粮交会上惊艳亮相。穆棱凯飞素肉、大豆面条、四合大豆食品以及全国首创的“大豆冰淇淋”等一大批优质大豆食品集中展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参观品尝。

  据了解,今年大会主题为“新机遇、大融合、聚优势、谋共赢——创新转型增活力,提升产业促发展”。大会由优质粮油产品暨技术设备展览会、粮食电子交易、供应链创新论坛及供求形势分析会、项目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等五部分组成。

4444444444

  与此同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同期召开全国加快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第三次现场经验交流会、加快推进全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会、河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论证会等。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