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局:禁止所有美航班飞越伊朗控制波斯湾等空域

2019年06月21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紧张局势加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0日发布紧急命令,禁止所有美国航空公司飞机飞越伊朗控制的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上空空域。

  FAA在另一份给美国航空运营商的通知中表示,本周早些时候,一架美国“全球鹰”(Global Hawk)无人机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时,离其最近的民用航班正在83公里内飞行。

  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国官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但称这架无人机当时位于国际空域。

  据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取消了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和印度孟买之间的所有航班。美联航还表示,尽管伊朗无意针对民航,但远程导弹等武器在紧张环境存在“估计错误”或“识别错误”的风险,尤其在政治局势紧张期间。

  5月,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建议所有美国航空公司在飞越伊朗及其附近地区时保持谨慎,原因是该地区军事活动加剧,紧张局势升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