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齐鲁儿女》杀青 幕后花絮突显剧目“硬核”气质

2019年06月21日17:58

来源:大河网

  经过为期82天的紧张拍摄,电视剧《齐鲁儿女》于6月20日顺利杀青。该剧由著名导演武洪武、李相国联合执导,徐献锋担任总制片人,叶静、缪婷茹、高海诚、任东霖、黄俊鹏、杜源、王姬、谢园等主演。杀青当天,片方首次曝光幕后花絮。

  武打戏份远超预期危险系数升级 全员受伤不下火线硬核剧组出炉

  《齐鲁儿女》以真实历史故事“徂徕山起义”为背景,“由于是战争题材,所以整部剧的武打戏份远远超出预期,以至于整个拍摄期我这心都是悬着的,这么多人每天在枪林弹雨中武刀弄枪,危险系数真的是特别大。”总制片人徐献锋介绍称。

  他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由于全剧坚持实景拍摄,几乎所有演员都有在炸点中表演的戏份,所以前期虽然做了各种保障工作,但不同程度的受伤事件还是时有发生。饰演杨东良的男演员叶静磕破了额头,饰演胡腊梅的缪婷茹则摔伤了背部,饰演鞠小四的任东霖在奔跑过程中扭伤,等坚持拍完所有戏份后脚肿的像个大馒头。不仅是演员,包括现场摄像、武行等工作人员,整部剧拍摄下来几乎人人都挂彩,以至于杀青当天大家开玩笑地戏称《齐鲁儿女》是一个“全员受伤不下火线的硬核剧组”。

  概念海报幕后花絮双料齐发 25天大夜戏挑战身体极限

  除了激烈的战争戏份,本剧为期25天的大夜戏也是对演员体能的巨大考验,除了需要适应昼伏夜行、黑白颠倒的生活之外,更有部分跨组拍摄的演员要挑战身体极限,适应白加黑的拍摄节奏。据称,剧中饰演反派滨野高广的演员和树标曾经在两天时间内只睡了三个小时左右,累了就在现场的椅子上歪着眯一会儿,导演一喊开始就立刻起身接着拍,默默努力的态度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杀青当天,《齐鲁儿女》片方正式发布“矢志不屈版”概念海报,断刃的战刀与地面上的钢盔将战争的残酷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支聚焦剧组拍摄日常的幕后花絮也于当日同时曝光,众主创从开机时的着棉服出镜,到后期在36度的酷暑中奋战,整个过程的艰辛都清晰可见,演员们在枪炮齐飞的环境下奋力奔跑的身影更令人肃然起敬。

  本剧由最幕(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最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佛山市颂歌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竹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省金盾影视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海南省文昌市航天国际影视中心、北京最幕星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鱼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