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春艳:认识持续提升 坚持行动自觉 增强问题导向意识狠抓政协联系工作落实

2019年06月22日13:40

来源:河南日报

周春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朝向、认清方向、看清动向、走正去向、不迷失导向,铭记来路、懂得去路、走好为人民服务的正路。我将通过自学、领学、讲学、说学、互学的方式,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理光芒的照耀下感受真理的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实践充分证明,讲政治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来自于理论武装,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悟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坚定对党忠诚。入党是一辈子,是世世代代。入党就是把自己交给党,对党忠诚必须落实在行动上,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永不叛党。共产党员必须是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奉献、牺牲、奋斗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真诚、善良、认真是共产党人的自我修炼。站稳人民立场。永远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像焦裕禄那样工作,像雷锋那样活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集中教育的时间是短暂的,思想改造的任务是长期的,把思想改造引向深入,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读,带着困惑念,带着问题看,带着希望求。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政协是专门的协商机构,不调研不发言,要根据年度协商计划,按照“四到四访”要求,提建议、办实事、破难题、抓典型,探索政协工作规律,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在调研工作中努力做到留下传统、带出意愿,留下温暖、带出困难。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不足、错误,大问题不放过,小问题不放松,既要看表现,更要查根源。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查,坚决改,坚定做,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导向就是以解决问题为方向,少做与问题关联不大、不做与问题无关的无用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抓住问题就能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

  有问题是现实存在,绕不开躲不过。要保持正视问题的清醒,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敢于提出问题,勇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面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

  找准问题是核心。问题无处不在,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要全扫描,找准找全找具体。找对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在高山峻岭、大河险滩、草地荒原中寻找金钥匙,发现大熔炉,用好净化器。

  解决问题是关键。正视问题、查找问题是过程,解决问题是目的。问题就是人民群众的痛点,只有不断地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要重视在体制机制上、规定办法上存在的问题,靠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永无止境,我们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敢啃硬骨头,克难攻坚,勇往直前。

  我要在主题教育中认真查找自己的短板和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与其让别人指指点点,不如自己心底无私,从善如流。

  王国生书记在我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明确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当前工作多,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摆布好需要能力,落实好需要本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协组织的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要抓好调查研究工作,出调研成果。以自身硬涵养革命勇气,自身严保持革命精神,自身强激励革命斗志。以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做出彩河南人,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