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震宇: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年06月22日13:41

来源:河南日报

张震宇

  此次主题教育既是一次系统的学习过程,又是一次直抵心底、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信念所具有的精神伟力,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民履职、担当作为的使命意识,从根本上增强了融入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第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打牢理想信念之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他曾指出“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王国生书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明确目标任务中,第一条就强调要“从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

  在当前,我认为首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推动自己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狠功夫,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第二,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作为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时刻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把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第三,要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习近平同志曾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心贴近人民”,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习近平同志的话启示我们,领导干部要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首先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观点,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王国生书记则针对当前“四风”问题进一步精准地指出了要解决“群众立场不牢、感情不深、工作能力不强的问题”,为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提高群众工作方法等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

  具体到实践中,就是要让自己的各项工作始终植根于人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履职为民理念,推动分管的政协工作更加贴近群众、往基层延伸、在一线作为,用担当和实干让政协的各项工作与人民心贴心。

  第四,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实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简单、朴实,但却句句力量千钧。王国生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细数了河南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奋斗实干努力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工作重心,还指出了“不会干”“不愿干”“不敢干”等现实问题和具体根源,为我们照了个镜子、提了个醒。在下一步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切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王国生书记提出的“不会干”“不愿干”“不敢干”的问题,切实增强干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第五,要全方位对标对表,切实“洗好澡”“治好病”,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总共六个字,字数虽少,却力重千钧,道出了领导干部所应具备的政治品格。王国生书记对如何抓好检视问题这个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洗洗澡’‘治治病’的良机”,要“直奔问题去”,要“全方位对标对表”,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中,我将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标准,落实王国生书记的具体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五查五找”逐项深入开展,扎扎实实查找差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